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黑冠麻鷺的經行

(2015-02-23季菁)
幾天的新年假期,較著名的觀光地區到處都是人,即使是要讓大家休養生息的假期,一般人還是靜不下來,路上依舊是川流不息的車馬。倒是我住的這個小鄉村,既無著名古蹟,也無口耳相傳的人間秘境,反倒圖個清涼。
早上我到附近的國小走走,偌大的校園只有我,我來到教室後面的草皮,意外的看到一隻黑冠麻鷺在草皮上緩步走著。大概牠已習慣了小學生的來來去去,所以也不在意我站在牠的身旁。我靜靜的看著牠的步伐,看牠緩緩提起腳時,爪尖就自然的收起;當牠緩緩的放下腳時,腳爪就自然的張放開來,好平穩的踏在地上。優雅輕慢柔的韻律,像極了我們的經行
回到家裡,當我從洗衣機裡拿起衣服,高掛在衣架上,怎麼感覺我的手就像黑冠麻鷺的腳舉高收縮起指爪,當我掛好衣服,輕鬆的放下了手,怎麼感覺我的手就像黑冠麻鷺輕放張平的指爪。當我拿起筆,寫著些什麼時,尖尖立起的筆桿也像是黑冠麻鷺提起的腳,油墨在紙上游散開來,就像黑冠麻鷺放開的腳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