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連結天命

(2015-01-04綉亭)
上座前,感受到身心無上的愉悅,發現好久沒有這麼充分地休息,經過一晚的睡眠,精神飽足,身心輕安。
帶著歡愉的心情上座,仍先花一些時間連結  師佛與整個靜坐空間場域的能量,並融入其中,凝定的能量從內在逐漸瀰漫開來。
靜靜坐在靜心房,感覺身體界線漸漸在消失中,剩下心與呼吸的奇妙的連結。隨著每一次呼吸的收縮膨脹,心不斷地打開。不久,呼吸頻率很快地蛻變了,心愈來愈沉靜,愈來愈開闊,不再侷限在靜心房中,感覺心連結著外面整個天空,靜坐場域變得極為遼闊,完全打破界線。
整個天地,整個虛空,進入了心,體悟到所謂心包太虛的境界。
最近很容易一上坐,就進入這樣的天地,如夢似幻,靜靜地獨坐大地,獨享整片天空,整個宇宙,獨自領略坐擁天地浩瀚,自然而然領受到心的神奇魔術,吞吐須彌,含藏萬象。
領受呼吸奧秘,讓心馳騁飛翔,進入天地絕待中。然後,乖乖地再回頭作意,好讓今天這炷香,進入心靈更深邃神秘的國度裡。此刻浮現我的好奇--「自己此生的天命是什麼?」以及「又如何活出來?」這樣的課題。即便領受到美妙的靜坐功德,我很清楚若不能活出自己真正的天命,這些經驗都不具任何意義。
靜靜地連結,透過很由衷全然地呼吸,很專注於呼吸的一進一出,「自己此生的天命是什麼?」再次問自己,感覺整個身體暖洋洋,心頭熱熱的,端坐中心線非常的直,呼吸很平順,心境非常平和,整個身心都在回答--要活出最真的、最由衷、又最自由的嚮往。
我喜歡頂天立地,做自己可以做的事,做自己認為對的事,不必在乎他人的眼光與價值取向,活出自己核心價值。我喜歡自己可以真實表達,不需要為了迎合他人,說些言不由衷的話,喜歡自己可以有這種單純的空間,流動自在表現自己的真性情。
我的天命,就是知道我是誰?活出我是誰?渴望活出自己的高度與氣度,渴望活出未知的我。人人都有一顆純淨的心,人人都有如來的心,我渴望活出這樣的心,這樣的心必然有著佛陀,以及  師與上帝的高度與氣度。我願意依止祂們,以祂們的眼為自己的眼,以祂們的耳為耳,以祂們的心為心,以祂們的口為口…..渴望自己的六根依止祂們,覓得源頭活水,以此淨化五蓋三毒,尋回一顆無染純淨的真心。
我的天命是,願意追隨  師,跟隨同修,同心同事,渴望把有限生命活出無限,在世間中的行住坐臥中淬煉法,淬鍊生命的高度與氣度,在世間練習悲喜捨四無量心,以世間作為修練道場。
靜靜地連結到自己的天命,以腳踏實地的練習師隨念、法隨念、佛隨念來活出天命,讓自己二六時中都不離。

生命已然來到實踐天命的入口處,自今而後,一往無前,直至死而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