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身體死了,靈魂自由了!

(12-19-2014 )
早上靜坐時想到師開示:「地藏願,金剛心」,「願死後讓別人感覺我是一個愛的化身,能活在別人的心中,幫別人活出最美最嚮往的愛。」
上次做死想,想說死了就死了,一了百了,也沒有什麼放不下了。就像師開示的一下子就涅槃了,那有什麼意思!
想像現在我死了,如實地去感覺,會是什麼狀況
晚上睡夢中,發現自己離開了身體,天亮了想回去,卻回不去了。不久,太太發現該上班的時間,我還沒有起床,到我床邊才發現我沒了氣息
她驚嚇之後,打了電話通知師和聖脈的家人,然後在一旁哭泣起來。不久回神,冷靜地走過來注視著我,因為在聖脈學法,在這最無依、最難過的時候,三寶就是她最大的依靠
主管會議時,談到人死後的處理,同事們有的說要土葬、火葬,有的說要樹葬,我說還有天葬。現在突然死了,不管怎麼葬,都無所謂,反正最後都是回歸自然
現在我死了,我最大的不捨是沒有給世間最好的迴向,在世時沒有時時刻刻給世間最好的迴向!最大的憾事是沒能與親教師一起完成師的宏願,沒有早一點走出世間的葛藤,與師同心同事共荷如來家業
對於同修們,沒能做到真正的同修梵行,我有很大的慚愧。相信因緣,相信真愛,相信我們的心都是一樣,我們的心永遠在虛空中互相輝映
雖然我死了,身邊的人都還活著,我平日希望他們能活出真正的愛,卻渺不可得。現在,我相信他們想到我的時候,應該會更了解我對他們的愛是真正的愛,相信他們會將這樣的愛放在心上
太太應該會更懂得我不是不愛她,也不是不愛自己的親人。相信她會了解我愛每一個人的心是一樣的。也相信她會推展這樣的愛心,去愛身邊每一個人跟愛自己的親人一樣
其他沒有學法的親人、朋友和同事,希望他們在想到我的時候,也能用心體會我對他們的愛,不是有條件、有所求、有對象的。我希望他們看到我展現的生命力跟他們的不同,願意到聖脈來探究,來一起學習如何讓生命更有品質,期望他們都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我的身體雖然死了,殷盼我的愛可以在別人的身上復活。盼望這樣的愛,不死,永遠永遠地傳承下去。而我死不是真的死,是永生。身體死了,靈魂不再被要求,所做所想所說都不再勉強,一切回來自己的最真最自然最流動,靈魂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