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有正能量真好

(2014-12-04靜芳)
早上在交待今天的工作分配時,一時找不到小慧阿姨,所以就沒有先告訴她今天的工作分配。星期四原本就是一週內工作最忙的時候,所以卿伯只要一到星期四,就會很精光。
從辦公室出來,確認作業平台還沒有轉出交貨單,就和卿伯先整理一樓的場地,以便等等有更多的空間可以使用。看到小慧阿姨從洗手間出來,先是叫她的名字:小慧阿姨,咦~~還是往前走,沒有停下來,可能是我太小聲,對方沒聽到,再大聲一點,還是繼續走沒有聽到,好了再大聲一點,直接交待今天的工作,沒有回應。看著她往我交待的地方前進。
這樣的感覺不是很妙,因為我個人覺得人家在叫我們的時候,應該回應一下,不是嗎?當作是一種確認,確認是為了減少錯誤。看到小慧阿姨的反應,相信她是當下沒有能力可以和我確認這些交辦工作,但看到她往對的方向走去,這樣就夠了,至少她知道我要請她做什麼。
如果是以往,我可能會直接說:等一下,我正在對你說話欸,你基本的禮貌也要回一下頭吧,是有什麼問題嗎?
本來因為小慧阿姨的反應,心裡有一點點卡住,覺得年紀都這麼多了,怎麼還不了解基本的對應方式,真的是很不好,但是後來回想起,這是像親教師開示過的,有能量的引導沒能量,她的能力目前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程度,但已經是對方當時的最好。所以也就不那麼在意,感覺到是有正面的能量真的很好,會讓人一直想和我們在一起,因為正能量帶來的會是開心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