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曾經,我多麼不快樂

(2014-10-19郁曼)

媽去年驗出大腸瘜肉之前,大便習慣就很奇怪了,但因為血小板不足,沒能在篩檢時就處理掉瘜肉,結果排便的困擾拖了一年多,而不只排便,吃東西也都受到很大影響,因為稍吃多就得跑廁所,不只非常的影響到生活品質,體重也直直下降,今年終於認真面對處理(大一點的醫院說可以先注射血小板),結果發現瘜肉不只之前看到的一顆,這次還發現另一顆,都一併處理了。
那是兩個小時的手術,不用麻醉,媽說她能全程看著螢幕的手術過程。手術完,媽的排便就立刻正常了,外出也不用擔心窘況發生,也可以像以前一樣正常進食,體重也不再掉,跟過去一年多的麻煩對比,真是天壤之別!
而我的卵巢巧克力囊腫,竟然可以有簡單的抽吸手術,讓我不用剖腹動刀住院,半天就恢復原來的作息……每每想起這些,總忍不住震撼讚嘆現代的醫學和科技,也就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能生長在這樣的時代,有這些方法減輕身體心裏的麻煩和痛苦,讓我又能夠繼續學習以前很不熟悉的普世價值(2500年前佛陀沒機緣宣講的「義饒益)和許多新知識、讓視野和心胸更開闊。
真真感覺受用這個世間好多好多啊!而這樣的感覺又讓我好感動,更願意回報這個世間,因為,曾經,我是多麼的不快樂、多麼的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悲慘的人,而竟能有今天這樣180度的翻轉,太太太不可思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