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虛擬森林禪

  (09-15-2014玲真)
昨天的一日禪,感覺真的一直在森林裡,眼睛看的是鬱鬱蔥蔥、高聳入雲的參天大樹、耳朵聽到的是蟲鳴鳥叫、鼻子聞到的是草香、吸進的是芬多精、身上毛細孔感受到的是森林裡的涼風…
因為把注意力放在呼吸,所以同修引領的聲音竟然和背景的蟲鳴鳥叫融為一體,尤其是在禮佛和經行時!
午藥石的每一口,都讓我有驚艷的感覺!菜香和森林的草香,濃濃的化在嘴鼻舌間!
在蟲鳴鳥叫聲和星空下臥禪。才躺下去沒二分鐘吧,聽到蟲鳴鳥叫中加入驚人的鼾聲!我不禁微笑!
磬聲響時,我正在吸氣!
大組分享時,聽明月說,她臥禪時,覺得能這樣參加禪修,好感恩,不禁偷偷流下眼淚!
這樣的真情流露,我聽了也快哭了!以後應該找她出來做見證!
一三結尾時說,希望每個人看到我,就看到森林!好美的相~森林,就是自然、就是生命力、沉靜、安定、涵容、無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