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傷痛使我柔軟

(09-24-2014一止)
今天已經是盪泰山繩跌撞、腰薦椎受傷的第六天,也是第一次試著用跪姿來敲打鍵盤的一天,用手肘支撐上半身,用膝蓋支撐下半身,雖沒有辦法很自在快速的跟上內心的話,但打出來的每一個字就像是在禱告!
親愛的老天爺,感謝你的眷顧,讓身體可以無憂的啟動修復智慧,在師的信心加持與同修的謙虛喜心回向,讓我更有勇氣的去面對每一個劇痛生起的當下,懂得更加珍惜,痛來時,呼吸的變化有如雷陣雨,那喘息的深呼吸聲,如針灸頭,一針鑽入痛楚,瞬間化開的鬆,都會讓全身細胞笑了起來。
哇!瞬間體會師說,能通真好的感覺。
生病最大的心得是發現不會有一絲一毫的不可意,而是處處看到感恩!念頭出現的都是謝謝!因為體會到「不是理所當然」。師曾說,女兒五歲時,跟爸爸說我是你的女兒,但不是你的,淑絹聽了後,很受用說:師是我的皈依師,但不是我的。聽了以後,內心也很震撼,體會真正的愛,就是建立在無我的智慧上,願將不是理所當然放在心上,更懂得我小了,世界就變大了!願如是嚮往,如是行!

回想師曾這樣分享,第一步能給嗎?當能給的時候,我小了,六度的人格特質就會啟動,源源不絕直至法身充滿。第二步就懂得入眾生心行,一切對準慈悲喜捨。
好清楚的解脫知見,眼睛為之一亮,震開的是那一朵心花。回想25歲第一次去聽師的講座,第一次問問題,師的開示就讓當下的心一直開一直開。
用仙人下凡來到世間看世間的心情,師說得渾然天成,對我而言,則充滿想像與趣昧,很有空間,很流動!
早上十點半去了台大急診室,當照完x光,在診間等候時,看著志工們很和善過來噓寒問暖,看著走廊上盡是臥床打點滴的病人,我眼前就躺著一位爸爸及坐在爸爸旁邊的女兒。就從床上下來,匆匆的跑去跟醫生說,我爸爸胃腸漲得很厲害,很不舒服,醫生你可以過來嗎?醫生點點頭,好!等一下!我看著急診室醫生在電腦前正準備就診的患者開處方,等一下聽到另一婦人說,醫生我這裡怎樣那裡怎樣不舒服,可以幫我開什麼藥....醫生總是輕輕的回好的。旁邊的護士總是忙著備著針頭打點滴....
突然覺得熱淚盈框,眼淚掉了下來,似乎可以感受到我就是患者,我就是醫生,能給什麼?能做什麼?只有更謙虛更由衷。
當醫生金冠成解說片子時,給予由衷的眼神,身心更柔軟,離開時,跟志工們說謝謝。看著來往的家屬患者,給予微笑道別。

想起師說的一句話:痛是來挫折我慢,痛使我謙虛。感謝這一次的運動受傷,更有心量去入每個人最美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