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足跟發炎有感

(2014-08-14一丹)
這幾天腳腳狀況似乎反反覆覆(好像好些了、又不好了、又好、又不好),但內心已減少了著急並期待它趕緊復原的衝動(是為出遠門急急做準備,但仍然….嗚嗚嗚…..接受接受),一切終於回到了最自然的調養。
夜裡約410分,腳腳痛到清醒過來,花了點時間喬卻怎都找不出較舒適的位置。奇怪,這是滑囊炎嗎?覺得這樣瀰漫性的疼痛很熟悉耶,與以前四肢肌肉筋骨常發炎的痛感一樣嘛。
只知道我有這樣的感覺,其他就不需多想了。很自然回來觀呼吸,呵呵,現在是躺著觀息卻不用怕不小心睡著的最佳時刻,有種幸運幸福的感受生起,我喜歡!
這次並沒有刻意針對痛處做推拿,只是專注在小腹的一上一下、收縮膨脹,漸明顯感受到腳腳內部出現抖動感(好似眼皮不自主的跳動)與泡泡感(啵啵啵)。
就這麼躺臥觀息著,最初是因腳腳疼痛而難入眠,最後因身心輕安而無睏意,一切順其自然,就沒有生出多餘的壓力。

720起身下床,發覺還是不太能走動,只有接受現況才能保住正能量,這是目前我至少應該要做到的吧。
上臉書,輾轉看到一文,提及適度補充水份的重要...
你一天有喝至少500cc的水嗎?(呵呵,若咖啡和湯品不算,我還常常沒有吧。)
上面還有個自我評量,若發現自己4小時都不太需要排尿,就表示身體有可能已經有缺水的危機了。
其實,重點不在於資訊數據的正確度,而是它提醒了習慣不好的我該正視此問題了(確實極少喝白水,但至少以前也少吃的蔬菜水果現在都挺能接受了)。
總將日漸囤積的游泳圈(腹部脂肪)歸咎於中年發福,卻沒從最基本的補充水份來幫助身體的基礎代謝,這部份的罪魁禍首不就是習慣不好的我嘛。
骨科醫生提及,此次的足跟發炎,除了要注意鞋子的柔軟與彈性外,還應該注意平時減少提重物,與控制體重(屬小骨頭,我體重已增,腳踝骨處依然細細的,呵呵,目前可是我這輩子體重最重的時刻呢)。
所以,從今天起將補足水分也納入定課的一部份,讓喝每一口水都可以融入最優雅的韻律。
友人們關心我腳腳的治療,紛紛建議著他們認為最讚的方式與醫生。但內心最真的自己卻告訴我,我們想回歸最簡單的方式了。之前的跑醫院(打針吃藥)、跑復健、買氣墊鞋、買護足襪的階段都已過去,目前就單靠少走動、多喝水、多打坐來自然調理吧。
每當想要忠於自己的感受而拒絕友人的好意時,內心有時會有些怕怕的,但當看到了這個不自在,反而願意很自在地接受關係的考驗,也會細細思索接下來該如何溝通,讓彼此願意對人好的初衷,完完全全地呈現出來。
所以這次就用我不愛喝水的習慣(但水分對我很重要)來轉化,邀請友人協助我將喝水定課做個徹底。於是我們之間可能存在的一絲絲不流動,因為這樣的邀請而變得自然,也因此多了一位認真實施喝水定課的伙伴,互做提醒。
友人曾建議,我應該適度地接受同修的幫助(我好像易給人一種不接受、不麻煩別人的印象吧),應該給對方能夠對人好的機會。我想所謂的接受幫助,不外乎是對彼此都有加分,是為了讓關係更流動、更自在吧。

目前的腳傷,讓我收斂,也在沈靜中開展著,相信靜下來後就有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