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媽媽不在那雙鞋子裡

(07-28-2014 一心)
颱風前才擦過窗戶,但颱風過後,玻璃上又都滿是雨痕,於是,決定動手擦拭,我的經驗是,每次在猶豫要不要打掃、什麼時候打掃的時候,都會覺得累,反而是實際開始動手時,就會發現,做比想像中的簡單多了!所以,如果想,就去做。
特別要謝謝一如,不久前、在聖脈打掃時,看見她準備了一條專擦玻璃的抹布(應該是纖維很細,或不易掉毛吧),只需要用清水,直接擦拭即可,我跟她詢問,她就買了兩條來送我,真的很好用,讓擦窗戶變成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再搭配最近買的環保清潔劑,很喜歡它的味道,打掃起來就更起勁了!

擦完窗戶,接著擦地板,趁著地板剛擦好,又決定來整理衣櫃,把一些用不到的的衣物挑出來,有的可以送給適合的朋友,有的可以放入舊衣回收箱。
我衣櫃裡用不著的東西大概有兩類,第一種是舞蹈排練、演出會用到的,但因為生活型態改變,不再跳舞,真的有很多完全不會再用了,雖然已經整好幾次,但每次還是會發現以前視而不見的。
另外一種是懷舊系列,它標誌著我生命中的某個時期、某段關係、或某個人,明明不是很實穿,但又丟不了,只好分階段地處理,每隔一陣子、就多清理幾樣。還好,因為山上的家中有空間限制,而且,東西久不用就會發霉,逼我不能留著無用的東西。
媽媽的一雙紫色典雅高跟舞鞋,是我在紀念她的舞作中穿的,也跟著我搬到山上來,上一次,從抽屜裡拿出來看時,已經發霉到無法處理的程度,但我沒有丟。今天,我突然覺得可以丟了。

我知道,媽媽不在那雙鞋子裡。我與生命中最美記憶的連結,不在那些衣物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