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一夕間台灣返老還童

(2014-04-11宥娟)
昨天桂春傳來信息說要和文吟北上,參加學生的退場活動,因為文吟有學生在立法院的議場裡面。下午我到濟南路和她二人碰面,坐在舞台前,看中岳(另一名主持人我不認識)主持今天的晚會,今天上台的,沒有陳為廷林飛帆,都是一整個月默默付出的志工們,以及各NGO團體,這讓我感到台灣的力和美。
這場運動之所以如此美麗,是因為台灣整體的素質都非常優異,中岳今天的主持,讓我回想起上一次《抱抱台灣不要告別東海岸》行腳,他從頭到尾都居中負責串連和協調,包含和政府連繫、活動申請的部分,這種種經驗,厚植了台灣公民的力量:韌性、組織、動員、和平、積極、乾淨俐落!我深信,這一場運動,將培養出未來的台灣更驚人的民主花朵!

我做在現場,滿滿的年輕臉龐,忽然讓我想起兩年前,在各社運場所或演講會總是清一色年長者,有些連話都快說不清楚了,那時還瀰漫著深深的悲情,如今,台灣忽然在一夕之間返老還童!
看到這些年輕人,所有的台灣人看到都會感動得哭了吧!謝志偉前天在節目也情深深的說:「謝謝你們,讓我們看到希望!」這就是大家共同的激動!謝謝台灣的年輕人!是我們可以向世界炫耀的驕傲啊!!
台灣這一塊土地上,曾有好人死得不明不白,沉冤未雪,也許就如同阿拉伯詩人艾杜尼斯Adonis,1930-)的詩:
三百行的詩句
拖曳你們災難的歷史
而你仍然前進
以詩的血
流到自己的土地
儘管劊子手不會軟手
你仍問說甚麼時候神衹會以骨血使你們復活
「你仍問說甚麼時候神衹會以骨血使你們復活」義無反顧,是深深的愛,是深深的願,即便是流血,即便是付出生命,他要反覆請求神衹給予骨血的願力,即便是要流一千次一萬次的血,即便是要週而復始的生又死死又生
那心中所篤定堅持的是愛!是對家國和真理的信和嚮往!

而,我又不禁充滿浪漫地這樣想著:會不會是那善良的人們不願意再讓深愛的家人重蹈傷心的覆轍,堅持走一條和平的幸福進行曲,為台灣再寫一章充滿奇蹟的史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