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懂不懂真的有差

(2014-04-22 一無)
早起,想到外面走走,讓睡不好覺的身心,透過動禪來消化放鬆。整夜都在與蚊共舞的夜晚,身體能量的消耗勢必難免,走出戶外,眼耳所觸,很難找到自然的觸受,這就是我所認識的台北。
在早晨的散步中,幾乎找不到一間滿意的早餐店,在較高檔的餐飲店內,傳出陣陣的奶油香味,但卻無法挑動我的食欲,因為增加血液黏稠度的反式脂肪味道我熟悉。
選擇傳統早餐店用餐,在等待點餐的對伍中,看到店內處理食材的手法與態度,讓我放棄了選擇,悄悄的退出等候的隊伍中,繼續找尋可吃的自然食物。(油煙充滿了傳統早餐店內每一處角落,油鍋旁放著大桶便宜的食用油,老闆滿身是汗的揉著麵團,汗水混著麵糰一起下鍋,即使將廚房與用餐間分開,端上餐桌的食物也不敢恭維,到處都吃得到塑化劑的食物,熱騰騰的包子直接裝入塑膠袋內,滾燙的豆漿竟用塑膠杯杯,大家一點都不忌諱塑化劑的可怕,反正也沒人死於塑化劑過量。
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我們的消費者不知道自己已失去了選擇的權利?

我為什麼要懂那麼多?大家都是經年累月的這樣吃,看起來人家也沒事啊?
午餐與舅子聊天,談到陽光空氣與水的汙染,看到坐在對面與我同齡的舅子,早已露出老態多病的身體與無魂的心靈,這一刻,我懂了,因為懂不懂真的有差別。
看了大腸花影片,沒有看完,因為實在不習慣影片中的說話用詞,雖然我從小生長在說肏字順口溜的環境中,但我始終對幹字無緣。
話說回來,我也相信政論家林保華說的,「在這個激盪的年代,學生們,尤其是年輕的女孩子敢於出來「幹」,正是說明台灣的年輕人已經開始擺脫國民黨長期教育下的中國假道學的束縛,值得喝彩。一旦台灣社會恢復正常,我相信這些髒話也會回到原點,不會成為論壇的口頭禪。」
學運退場了,接下來輪到反核人士上場了,執政黨又開始炮製謊言了,政府不知人民已經對核電與核災有了基本的認識,國民黨卻還用過去的老手段繼續騙人民(政府說,九月試裝核能燃料棒,哈!試裝這一詞他們也說得出口,核能反應爐又不是電器開關,即使將核電廠關閉除役,反應爐仍具有相當的危險性,需經過千百年後,才能解除危險,在除役這段時間,政府仍需編列大筆預算來維持核電廠的穩定,核電便宜嗎?)
今年反核的第一聲槍響,卻是由反核老將林義雄先生打頭陣,抱著必死的絕心,絕食抗議。
太太說:林義雄的絕食抗議,恐怕還是白白犧牲吧,因為這個政府已失去人性,他根本不會在乎人民的死活。
如果今天有超過一百人響應林義雄先生的絕食抗議,一同絕食靜坐,這會引起國際的關注,有了國際媒體的聲援,力量才會出現的。
看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的結果,台北人果然跟其他縣市的人,想法不一樣。有關這一點,我也從岳家的姐妹口中得到證實,台北人是外來政權口中的台灣人,貪財怕死愛做官。
連家富二代就如同臺灣媽祖代言人的兒子(關在牢中的顏清標,由兒子出馬代父出征),只要老子有錢有勢,兒子胸無點墨又何妨。俗話說的好,有錢能使鬼推磨,這些頭大無腦的公子哥兒,花大錢在背後組個參謀團隊,就如同讀書買文憑一樣的容易,唉!
民主的台灣仍然像未解嚴前一樣,都是上面的人說了算。
太陽花學運雖然風起雲湧,震動全台,但唯一不會被動搖的是台北市民啊,因為台北市民失去靈魂了!
近日社會又開始痟媽祖了,可憐的神明被人綁架上轎,在這場人神分不清的宗教活動中,不但人意凌駕神意之上,神明還得陪著辣妹花車一起遊街,接受萬民伏地求福,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這種亂象地方政府不但無法管,各個政黨人士還爭相加入繞境遊行,因為在他們政客眼中的信徒,只是一張張的選票(柯文哲都捨學運參加媽祖繞境,還聲稱參加活動很有宗教體驗,我想請問柯醫師,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也學會政客講話的方式了!
這個社會偏差的價值觀,比比皆是苦。這是以前的我,趨樂避苦的我,所見不到的苦。
以前為了求開悟之樂,歷經了千辛萬苦,哈!原來開悟後卻會更苦,這倒是我萬萬想不到的結果。
重新回味師早期開示過的:佛陀快樂嗎?

嗯!佛陀得到的快樂,並非世人所能測度得知的樂,涅槃也非永生,就如同味道與聲音,無聲無味的空才是佛道源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