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沒有自由,就是奴隸

(12-23-2013 一智)
一心就無欲。有慾望是因為三心兩意,心靜不下來!(車上聽到此開示,有開悟般的歡喜)。
真正的慾望,是身心靈的合一,
身如地厚實,吸收、淨化,滋養萬物;
心如天高廣,釋放、轉化,慈悲含容。
早上,寫了封信給新工作的副總,告知我不在台北的時間,預計可以上班的時間。因為還未簽約,所以一切未定。這一動作,把球丟給對方,讓他們主動安排!

近午藥石,一止叫我到一樓看招牌的安裝。安裝人員在空檔,問我關於協會,跟日月神功的性質有何不同?我說:台灣很迷信,沒有思考明辨的能力,充斥著宗教亂象。這些問題一直都有啊!協會上課,教人心靜下來,找到乾淨的源頭,就容易看清問題,找到答案。藉著呼吸,鍛鍊心安靜了,用在下座的關係裡,怎麼不隨境轉,照見彼此的最真,還可以引導對方!他聽得眼睛發亮,覺得這才是正法。前幾天師的開示,在腦海裡,源源湧出。
法會的準備告一段落。一寂幫我熱了午藥石,他跟一止都沒吃。熱騰騰的一碗飯,還冒著煙,感恩地咀嚼著,由衷感恩她!
午後,師開示,找工作的不安(魂)要接上靈,才能整合,這印證了這幾天偶發的心情,我們的魂,會想一些問題,有些不確定,但接上了靈,就交出去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怕!為自由而工作,為了實踐真正的自己而工作!魂容易不安,要接上靈,才會完整。Be cool,心安冷靜。
人口多,不可能民主,不得不獨裁(軍國主義)!禁不起誘惑的地方,哪是自由?哪有成熟?
心很安靜,才知道我是您的神。給自己時間、空間,猶如一面乾淨的鏡子,才能照亮自己,才有信心,允許彼此作自己的最真!沒有真,哪有善?都是偽善啊。

快樂,就是瞭解您自己,瞭解您受什麼牽絆,有什麼需求,可以給別人什麼。我們有沒有這樣的自由?上帝給人最大的禮物,叫做自由。不是愛!忠於自己,才有愛;沒有自由,就是奴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