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找到愛與幸福

(04-24-2012一湛)

女兒送我一支蘋果的iphone手機,當母親節禮物,他不但撥空鉅細靡遺的教我使用方法,而且叮嚀我要盡量使用,才會知道手機上網的便利性,看到她想分享的心好美,他希望相愛的人都能同步成長,對於關心我的人要努力跟上。
兒子今天跟我說:他看到好多的家庭都沒有在溝通,所以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自己的感覺和想法,也不太會表達,口語和文字的表達能力很弱,溝通對他們是很困難的。他說從小你很少直接給答案,你總是問:發生了什麼事?你的感受和想法是什麼?你的期待是什麼?那你打算怎麼做?…,你總是陪我們一起去探索,等到事情很清楚、資料很齊全,最後你會說:那我能為你做什麼嗎?所以思考、表達和做決定對我們來說很平常,謝謝你。
他們兩個都說:現在你只要做你開心的事,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就好了,(事實上我的期待不只是這樣),看到兒女的成長,心中很高興,知道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最近先生也展現高度的體貼、欣賞和照顧,我知道這是師、這是法的功德。心中默默許願: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跟我一樣找到愛與幸福。

師開示:用全部的身心,跟每個人分享生命的感動和美,我們要找到靈魂,要呼喚靈魂,小之於個人、大之於國家,都要回到這個根本的問題。在每個關係中都要有尊重、有公正合理的契約、有施行細則、做不到有罰則、權利義務要對等均衡、必須要有人負責,不能和稀泥。這樣就很清楚了,需要的只是落實在每個身口意、每一種關係中,需要的只是分享做得到的經驗,看到不在這條中心線的現象,只要契而不捨的追問,讓每個人都清楚誰在逃避。這不會太難,是要每天去觸去呼喚。
感恩師打開我們的視野,幫助我們定位清楚,師總是不斷的幫我們帶出方向,校正微調我們的不足。想起過去生活中種種的苦,都是師一步步帶領著走過,今日才得著幸福,如果我做得到,那麼相信每個人都做得到,需要的是去托缽、去一領一。
台灣已經被沒有靈魂的人搞得烏煙瘴氣、無法無天、危如累卵,我們在跟時間賽跑,要盡快喚回台灣的夢想、台灣的國魂--你心目中最美麗的國家是什麼?!相信答案不會相去太遠,這是共識、這是生命熱情的來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