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呼吸是那吹開夜鶯的風

(01-01-2012宥娟)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親愛的師夜安
新年快樂!
呵,這樣的時刻、溫度以及氛圍,這詩就這麼自然地浮了上來。
同修都散去了,下山之後,消化一些訊息,就需要安靜獨處的時光。寫上心情兩三,給自己,也給師,因為生命所有的缺憾似乎都已補足,為自己的認真喝采,也為師無盡的細緻溫暖與溫柔…
視野所及,是山城埔里闃夜中的寂靜稜線,山氛醺醉如記憶一般,夜蛩唧唧,輕輕和鳴著心中滿滿的同修梵行、禪修一日,呵,這民宿老闆真好,還讓我用她的Syphon 煮咖啡,喝到親手煮來數日未嚐的研磨咖啡,真是超級幸福!
人類的聲波,作用在人類的身上,自然是最好的體與用了吧!
這是一脈的歌聲帶給我的激盪。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一脈的高音回盪在禪堂,身體自然而然因為禪修呼吸的功德而讓出與禪堂同樣的空間,類比則發生在細胞與細胞之間,敲響身體的休止,與之共鳴激盪出如同詩歌一般的詠嘆調,轉折音觸身時氣旋的流動迴旋如詠嘆調之綿延起伏,拔高的音階讓觸點如同收尾的裝飾音,止息前的能量暴衝。
美好的不只是耳根,而是身體覺受那充滿了美感的音符。一脈的歌聲真是神奇,而呼吸則是那吹開夜鶯的風,哈哈!霎時突然感覺和我寫的「三葉草的詠嘆」有了神秘的連結!
師是連結身心覺受內外觸境記憶體的神秘推手。 ^_^
剛剛同修們討論著連線一起做定課後研習的精進用功方向,接著就圍著桌子玩起多方通話的skype,開起小會了,有趣極了!這才發現,我這台小筆電,居然可以說話,哈哈!親愛的師,我會玩這個新玩意兒了!.^_^.
這幾天,一直想起自己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裡頭全是疊字,那時是剛接觸聖脈吧!嗯,2008-02-19,氣溫和今天頗像,呵呵,剛剛把它找了出來,回味文字的趣味!.^_^.
2008-02-19 迎風漫步
呵!怎麼飄,都有海風的氣息!
微潤潤的溼氣,薄薄薄春的味道,揉在一個呼吸之間,五彩的圍巾,包裹著屬於過客的風霜,呼嘯而過的街,刷輕輕輕的銀彩。喔!別懷疑,色澤的決定在心情,灰色的天空,有銀亮亮亮的光洋溢,傳一縷隔開冷漠的信息,裊裊翩翩。
穿梭在文字的隙縫裡,抓幾抹幻想,疊幾朵浪漫,做一個淡淡淡金色的派,放進高低音烘烤,慢慢慢踱步甜蜜的歌聲,細細紋彩輕描,繞幾個圈,灑少許細碎星光,喔!巧克力般香甜,用春天的心飾盤,呵,微風蕩漾,我哼幾句,引妳來嚐!
甭管那些箇昨日的憂傷,呼一口長長長的氣,甩開陳舊的包裝,休止裡轉換顏彩,一拍兩拍,吸一口氣,接收今日的新穎,一回兩回,就把快活重啟,一聲兩聲,呼喚心底的歡樂,喔!丰姿煥發!